烈冰冷火

……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把脑洞、写文,爽一发就走的快乐留给自己!
把鸽子,断更,等不到下文的痛苦留给别人!
芜湖!

[伞修/all叶/ABO]故天将降大任于Alpha也


✔总裁苏×学生叶
✔梗自取
✔年龄混乱

***



       苏沐秋走上B大开学典礼的讲台时,一眼就看见了叶修,倒不是他眼力有多好,而是在一群刚军训完的Alpha里,白白嫩嫩的叶修像是一颗在一锅茶叶蛋里的水煮蛋。

       苏沐秋是作为B市青年才俊的代表受邀来到B大给新生们做讲座的。学生们欣喜若狂,Alpha们把他视作自己的偶像,追逐的目标,Beta和Omega们把他当作梦中情人。毕竟这是一个神奇的Alpha,B市至今流传着他的传说。

       苏沐秋是孤儿出身,只有一个和他相依为命的妹妹,然而,他自小聪明,也肯吃苦,上学时期奖学金全拿,还连跳四级,大学没毕业就出去创业,现在已经是唯一能与叶氏比肩的苏氏的总裁。

       其实苏沐秋是不想来的,但是听说军训的总教官居然是韩文清的时候,有些坐不住了。






       


       要说韩文清,也是与他们渊源颇深。苏沐秋与叶修是在网游里认识的,他俩经常组队去搞破坏,结果遇上了个正气凛然的大漠孤烟。这可就麻烦了,只要他们在干坏事的时候遇上大漠孤烟,就会被逮住说教一顿,搞得在两人面基后一致强烈要求见一见这位大漠。起初大漠不答应,后来在他们的软磨硬泡下才出来见了一面,原来这位是部队里的。

       后来苏沐秋还是发现了一些不同,大漠孤烟对叶修的批评明显减少,语气也温和了许多。现在本来和军训没有半毛钱关系的韩团长居然出现在B大,苏沐秋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叶修作为学生代表坐在学生席位的第一排,正前方是校长冯宪君,左前方是总教官韩文清,右前方是个大小眼,仔细一看桌上的名牌,是哲学系教授王杰希。

       冯宪君握着药心惊胆战,右边一向不怎么搭理他的王教授居然频频侧过头来找他聊天,而左边严肃的军人不断瞪他。他瞄了瞄左边又瞅了瞅右边,突然一个激灵冷汗都下来了。

       这两个人……不会吧?

       他在心底疯狂呐喊:AA恋是没有好结果的!

       韩文清和王杰希注意到冯校长紧握着药颤抖的手和几近扭曲的表情,忽然意识到什么,对视一眼,忍着恶心别过脸去。

       主持人喻文州是传媒学院的院长,他今天的主要任务除了主持还要保证副院长离话筒两米以上,这是全校师生含泪嘱咐他的事情。他朝叶修点点头,示意他来台旁准备。

       舞台旁准备了一排椅子,专门给上台的人和主持准备,大二的学生代表周泽楷坐在最左边,喻文州坐在最右边。看见叶修过来,周泽楷抿嘴笑笑,温润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叶修眼前一亮从喻文州面前跑了过去。喻文州看着周校草隐晦的得意,微微一笑,抬手向黄副院长招了招。黄少天可一直注意着叶修,只可恨不能过去,现在见喻文州主动找他,乐呵呵地就要往叶修那跑。哪知还没刚跑到喻文州身边,就见喻文州突然站起来,一脸严肃,抱紧他的话筒向一边冲去,转眼间与黄少天弹出两米,坐在了叶修旁边,还打着手势示意他离话筒远点。

       黄少天:“……”



       在黄少天哀怨的目光中,喻文州站起身淡淡宣布:现在是提问时间。

       一位Alpha学生抢到了话筒,激动地满面通红,说话都有些磕碰:

       “苏,苏先生您好,我,我想问一下,是什么激励您在当初那么艰苦的情况下保持斗志,艰苦创业的?”

       苏沐秋迅速把目光从叶修身上收回来,听见这个问题,身形微微一颤,他勉强笑了笑,闭了闭眼,深吸了一口气。报告厅里的气氛渐渐凝重,安静地能听见苏沐秋压抑的呼吸。

       “谢谢这位同学的提问。大家都知道,我和我的妹妹在孤儿院长大,我们没有多好的生活条件,更别提什么教育。我曾经,我曾经也是认为这辈子就这样算了,但是,谁想到。”

       他抬头,看着报告厅顶的灯,眼里竟有泪光闪烁,所有人屏住了呼吸,凝神静气等着他继续往下讲。

       沉默了一会,苏沐秋仿佛才回过神来似的,擦了擦眼睛,咬牙切齿:

       “谁知道,上天给我了一个异性缘极好的伴侣,如果我不拼命努力,怎么打得过那么多情敌!”















       “故天将降大任于Alpha也,必先赐其Omega,赠其情敌,打其骄傲,认清其路,发愤图强有所为,所以赚钱养家,增益其所不能。”

                                                  ——《苏沐秋的成功之路》





***

前五百字两三个星期前就写了,今天才写后一千字,可能有些接不上?

哎,最近真是忙skr人

前两天听见《时间煮雨》,带进伞修不要太贴切,每一句都像是在唱他们,太虐了。

天凉了

让伞修

谈个恋爱吧~
(ฅ>ω<*ฅ)

 

评论(3)

热度(2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