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冰冷火

……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把脑洞、写文,爽一发就走的快乐留给自己!
把鸽子,断更,等不到下文的痛苦留给别人!
芜湖!

〔伞修/all叶〕论有性生殖的可能性


✔角色属于他们,其他的都属于我
✔反科学,慎入慎入慎入!
✔我要飞的更高
✔这沙雕的味道竟该死的美味







吴雪峰是一名生物科学家,喜爱有绒毛的小动物。一天,吴雪峰决定开始养宠物,不同于朋友圈里的各种撸猫人士,他养了一群草履虫。他给它们挨个取了名字,并且一直在显微镜下观察。

虽然草履虫很小,而且形态基本一样,但是这群草履虫还是很好认的。经常被围在中间懒洋洋有时划一下水的是叶修,一直贴身在旁边转的是苏沐秋,没事就和叶修撞来撞去的是韩文清,在水里不停地快速游动看着就烦的是黄少天,慢不腾腾的是喻文州,平时不动,一动就特别勇猛的是周泽楷,两个伸缩泡明显不一样大的是王杰希……

吴雪峰看着时间,草履虫大概六个小时就要繁殖,有无性生殖和有性生殖两种方式。无性生殖就是二分裂,一个变俩,俩变四这样,就像他养的这群草履虫,都是从刚开始一个叫荣耀的草履虫上分裂出来的。

而有性生殖就跟人类的那啥啥一样,两只草履虫口沟相接,交换细胞质……然后就有小草履虫了。但前提是,两个草履虫配子不同。而像这群草履虫配子都相同,就像是一群男的在一起,是没有结果的。

意外总是来的如此突然。在四个多小时的时候,苏沐秋草履虫突然被另一个草履虫碰走的杂质撞了一下,当时就不动了,叶修草履虫在它周围晃了一圈,用自己的纤毛挠了挠它发现苏沐秋草履虫还是一动不动之后,叶修草履虫悲伤了,叶修草履虫哀痛了,叶修草履虫要二分裂了!

显微镜后,吴雪峰大惊失色:这是什么神秘的力量让一只草履虫提前分裂!

“这就是——爱~~~”

吴雪峰面无表情地按掉了魏琛落在实验室的手机。



眼看着叶修草履虫就要分裂,苏沐秋草履虫突然又动了起来。叶修草履虫一愣,也不分裂了,掉头就走。苏沐秋草履虫急忙追了上去。



吴雪峰就觉得今天显微镜调的不好,看得自己都要瞎了。






终于到了第六个小时,其他培养皿里的草履虫都陆续分裂了,但是这群还没有一点动静。

休息回来的吴雪峰在显微镜下一看,苏沐秋草履虫正颤巍巍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口沟往叶修草履虫的口沟上凑,旁边围着一群到点不分裂的草履虫,叶修草履虫一动不动,只是在苏沐秋草履虫凑上来的时候微微颤抖了一下。



吴雪峰:“……”

你们是不会有结果的!





两只配子相同的草履虫是不可能有性生殖的,苏沐秋草履虫试了几次都没有用,一边急得团团转,一边还要防着那群憋着不肯分裂也想试试的草履虫。

吴雪峰翻了个白眼,把苏沐秋草履虫和它周边的营养液一起舀到了另一个培养皿里。

苏沐秋草履虫愣住了,苏沐秋草履虫急眼了,苏沐秋草履虫要疯了。

在吴雪峰看完那边各个草履虫强迫着叶修草履虫尝试有性生殖但都没成功后,发现苏沐秋草履虫正以一种草履虫不可能达到的速度在培养皿里横冲直撞,吓得其他草履虫暂停了分裂躲在培养皿边上。

好奇心驱使下,吴雪峰又把苏沐秋草履虫弄了回去,就看见刚才还蔫蔫的叶修草履虫抖了抖纤毛冲了过去,两只草履虫就像黏在了一起,用自己的纤毛挠着对方,挠着挠着,口沟就又凑到一起了。

吴雪峰脸一黑,抓起培养皿往窗外的池塘里一倒,怒:

“带着我的祝福滚!”






第二天,实验室的一个实习生看见记录本上的一句话疑惑:

“吴教授这句话什么意思?”

另一个过来看了看,上面写着:

祝天下有情草履虫终成二分裂。

“不知道唉,对了,吴教授人呢?”

“哦,他今天请假了,听说是相亲去了……”

###
草履虫是最小的宠物……还是毛茸茸的……因为它有纤毛……

 

评论(21)

热度(3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