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冰冷火

……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把脑洞、写文,爽一发就走的快乐留给自己!
把鸽子,断更,等不到下文的痛苦留给别人!
芜湖!

【伞修/ABO】玲珑骰子注水银05

✔本文又名《邪魅影帝的落跑小娇妻》,《学长太爱我怎么办》

✔以上纯属胡扯

✔娱乐圈+ABO

✔其实都不太了解,单纯爽文,苏伞修

✔会有all叶汤底大概

✔高甜无虐

○○○○○○○#○○○○○○○○


4月1日,一个值得苏沐秋所有粉丝纪念的日子。这一天苏沐秋七年间从未断过的直播断了。不到一个晚上,#苏沐秋断播#便强势成为热搜第一,吃瓜群众纷纷猜测是什么原因。有人说累了不爱了,有人说找到爱人了,甚至有人猜测是不是他遭到了什么意外。

晚上零点时分,苏沐秋更新的一条微博解释了众人的疑惑。

      苏沐秋V:找到你了。[配图]

配图是两只手十指相扣,一只是苏沐秋的手,另一只明显是男人的手,纤细有力,像一件艺术品。评论区炸成一片烟花。



苏沐秋秋秋:我去!找到了?真的找到了?终于找到了?!!!!不会是过愚人节吧!!!!!

世间春夏冬:啊!!!!!!手!!!!本手控不行了!!朕的大血袋呢?!!!!

我是小机灵鬼:这么多大佬都转发祝福了?难道是圈里人?

苏苏与笑笑:楼上是不是傻,要是圈里人能找这么长时间吗?我觉得这只手很像君莫笑大大的呀!

我就呵呵不说话:楼上还说别人傻呢,要是君莫笑大大的话也不会这么久的好伐!

两个秋:会不会是一叶之秋大神啊!

小伙我看你骨骼清奇:你们蹭什么热度,别拉我大神下水,抱起一叶之秋大大就是一个八百米冲刺。

………………

于是新的热搜又被顶了上去:#那个神秘的男人#,

#深夜里的一只手#……

不管网上如何争的沸沸扬扬,当事人睡得安安稳稳。








第二天叶修一觉醒来恍惚了半天才想起这是在苏沐秋的小别墅里。身边已经没有人,穿了衣服洗漱完下楼,看见苏沐秋围着围裙在哼着歌在厨房里忙活。叶修没有打扰他,就着楼梯的高度趴在栏杆扶手上看着他的背影。

小别墅落地窗居多,配着百叶的帘子,整体以白色为主,家具不多,显得节俭大气——是他曾经与苏沐秋一同幻想过的模样。

叶修把头枕在胳膊上。

厨房朝南开窗,今天的阳光特别好,金灿灿的透过百叶窗照进来,连打在他身上的阴影都显得温柔。

“醒了?”

苏沐秋转过身看见叶修趴在扶手上,身上是他亲手办置的衣物,头发没有打理有些凌乱,被阳光度上一层毛茸茸微亮的边,黑黝黝的眼睛里闪烁着细碎的光屑。

Omega本就多出美人,叶修更是令人沉醉。不同于寻常Omega的娇弱甜美,他更像是一只豹子,优雅从容。没有狮子那般粗犷豪放,也不像兔子一样怯懦柔弱,他机警而矫健,敏锐地感知外界的变化,游走在各界的边缘,从不听话却也从不越界。让遇上他的人直恨得牙痒痒,那痒从齿根一直攀爬到心底。

绝对的力量蕴藏在美丽的躯壳里,从内而外地迸发出来,连愤怒也是那般慵懒的模样。

他仿若一个皇,带着矜持与纵容睥睨着他的臣民,只有最熟悉的人,家人或是爱人才能偶尔一窥他的柔软。他令人臣服,同样也令人想要征服。

苏沐秋看着,感到心里被什么东西填充地满满的,暖暖的,慢慢地膨胀起来——他颇有些心满意足。

“吃饭吧。”

早饭用的很快,两人收拾了餐具在沙发上窝着。久别重逢的话早已说过,昨日被一群好友同学闹着请客时也大致都说了现在的情况。

苏沐秋一把把叶修捞到怀里,拿了一本剧本递给他。他没有问叶修这些年去了哪里做了什么,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和未来。如果有必要,叶修会告诉他的。

叶修接过剧本有些惊讶:

“《百鬼录》?不是号称永不拍电影的那本小说吗?找你演?”

“原作者本来说打死也不拍成影视的,但是前两年好像变成我的粉丝了,指名道姓要我演主角。”

苏沐秋眼里亮晶晶地看着他:

“你刚签了兴欣,应该也没有什么很好的资源,我想和你一起演。”

叶修翻着剧本:

“你是想让我演叶夜?他可是个核心人物,喻文州是出了名的严格,人家能让我去?”

苏沐秋挑眉:

“没事,其实这个电影两年前就找了我,我说这个我只跟我爱人演,你又不在,我就拒绝了。谁知道他前段时间又来找我说愿意等,我说,那你们等着吧。”

叶修嘴角一抽,那剧组也是闲的可以。

不过……他又仔细地看了看主角生歌,这个人物由苏沐秋来演确实再适合不过。

《百鬼录》讲的是中规中矩的Alpha白领生歌,在外面表现地十分阳光温暖,其实他是一个捉鬼师。

但有一天,他的Omega叶夜失踪了,是被之前他伤过的厉鬼丹胜抓了去,于是他踏上了寻妻之旅。丹胜苟集百年戾气,能在白天出没,居然化成了叶夜的模样和生歌做了同事,各种挑衅。

而捉鬼师世家又有家训,不可让普通人知道,于是生歌白天不管心里多疯狂,面上还要保持阳光温暖的人设,晚上下了班抄家伙与丹胜苟争斗。

在寻妻过程中,生歌一直感受到叶夜好像就在身边,可总是抓不住,这种咫尺天涯的感觉一步步把生歌的精神逼到崩溃。叶夜的气息越来越弱,在最后一战中彻底消失。生歌爆发,与丹胜同归于尽。

最后,生歌醒了过来,原来之前的世界其实是个幻境,丹胜是他的心魔,叶夜其实进入了幻境帮他,一直在他的背后,只不过他遵守捉鬼师的规则从不回头。

生歌此人,明面上岁月静好,可实际上他的身份和经历带给他的冷漠和狠厉不为人知。苏沐秋曾在一些剧里表现出这样锋利的镜头,几乎所有人都说他演技好,但这个喻文州却很敏锐地看出来,这是他心里的真实自我不经意间暴露了。

不仅如此,这个剧情和他们的经历实在很像,叶修从未离开,而倘若苏沐秋早些打破心魔,那他早就能发现叶修了。

“那好吧。”叶修合上剧本“我来演。”

#######

好长时间没更这个了⊙▽⊙

我自己都忘了之前写的什么〒_〒



评论(9)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