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冰冷火

……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把脑洞、写文,爽一发就走的快乐留给自己!
把鸽子,断更,等不到下文的痛苦留给别人!
芜湖!

[all叶]创世纪(不伦不类西幻)

*吹叶尬文,尬,但不接受反驳

*00是歌词,来自《据说真的有神》



00


据说真的有神,是一个孤家寡人




01叶修


据说叶修刚睁开眼的之时,便是大陆唯一的神祇。


那时大陆已有生机却一片混乱,没有白昼黑夜之分,没有冷暖交替之别,未开化的生物四处流窜,为了生存,乱糟糟的,横冲直撞的发展着。


但都在他睁眼的一瞬间安静下来,捕猎者松开正在撕咬的猎物,逃命者止住脚步,哺乳的母亲停下了投喂幼崽,角落里的伤患忘记了舔舐伤口。所有生物,包括杂草,包括大树,还有风云,还有雨露,都向他拜谒,表示臣服:


“您醒了,大人。”


他从神座上站起,来到世间。


他看见植物在黑暗中萎靡,说:“要有光。”于是万千萤火舞动,盘旋而上,便有了光。


他看见动物长期奔袭无处躲藏,说:“要有昼夜。”于是无数鲸鱼从海面跃起,分开晨昏,便有了昼夜。


他看见弱者被同等的强者捕杀几近灭亡,说:“要有平衡。”于是草铺万里,蝼蚁千行,便有了平衡。


他看见暴行肆虐施暴者无处不在,说:“要有规则。”于是鸟在天空张开双翅,鱼在水里划动鳍鳞,便有了规则。


他将世界看作一份有着重要意义的作品,精心细致地打理它,于是它便井然有序。




02王杰希


大陆残酷而无情,面对天敌的恐惧使被捕猎者放弃抵抗,灾害的爆发使逃难者心如死灰。绝望的阴影笼罩在大陆,无处不在。


于是叶修抽取出希望,将他塑造成人形,也许是第一次不太熟练,希望的面部有了一点小小的瑕疵,不过也不影响,还是好看的。


希望有灵,成人则慧。脚踏实地的那一刻便有了自己的意识,他说:“我叫王杰希。”


叶修花了一千年的时间陪着王杰希在大陆游历,他们将孱弱的雏鸟捧回鸟巢,给洪流中挣扎的蜉蝣递上一片叶子。为深渊偷来星光,为沙漠带来雨露,又让北极星永远地挂在天边,扫除了所有绝路。


千年过后,王杰希望着远去的神明:“我想留在您的身边。”


叶修摇摇头,仍是把他留在了大陆,他说:“传播你的荣耀。”


说罢,他便离去。


王杰希以掌抚心,道:“我愿以您为信仰,奉上我所有生命与希望。”




03韩文清,张新杰


狼入羊群,羊群四散逃命,老幼被弃之狼口,新生难以存活。大雁过冬,各自迁移,却抵抗不了寒风气流,难以为继。


于是叶修抽取出力量与忠诚,点化成人,一为韩文清,一为张新杰。


叶修花了一千年的时间陪着他们在大路上游历,教会羊群聚集一起用强壮的角抵御孤狼,教会大雁排列队伍来逆风飞行。使弱者团结而有自保之力,使群体信任而无后背之忧。


千年后,两人望着远去的神明,说:“我们想留在您的身边。”


叶修摇摇头,仍是把他们留在了大陆,他说:“传播你们的荣耀。”


说罢,他便离去。


韩文清与张新杰以拳抵额,道:“我愿以您为信仰,奉上我所有忠诚与力量。”




04喻文州,黄少天


叶修捡到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时候,两人正在有些笨拙地指挥一群鱼往河的上流游。这片水域连接四方,通往不同的江河湖海,在此之前,他们已经尝试过数次。下流的水浊,难以生存,旁支的水浅,盛不下这一大群。这是第三次尝试,虽然几经波折,索性最后成功了。


为鱼群选择一个合适的生存水域,对叶修来说不过是念头一闪的事情,但他没有上前帮忙,而是绕有兴致地在一旁观看,直到鱼群在黄少天叽叽喳喳的说话声中顺利游走,喻文州转过身向他微微一躬:“我们是道路与方向。”


叶修花了一千年的时间陪着他们在大陆上游历,教他们扬长避短,教他们伺机而动,从站在岔路口选择一条前进的道路,到为一个即将灭亡的种族选择能够幸存的进化方向。


千年后,两人望着远去的神明,说:“我们想留在您的身边。”


叶修摇摇头,仍是把他们留在了大陆,他说:“传播你们的荣耀。”


说罢,他便离去。


喻文州与黄少天以指点眉,道:“我愿以您为信仰,奉上我所有道路与方向”




05周泽楷,江波涛


千年往返,交替轮回。


大陆开始自己化出灵智,人类出现并且渐渐活跃。在第一个人类意识产生时,叶修便感觉到了他,那是小小的,胆怯的却又如此璀璨的一团意识。叶修决定送给大陆一份礼物当作贺礼。


于是他抽取了光芒与智慧,光芒强势夺目,智慧沉稳内敛。他学着其他人的样子给他们起名为周泽楷和江波涛。


叶修花了一千年的时间陪着他们在大陆上游历,看昙开一瞬惊艳四方,看荷生泥中不染不妖,看鹿跃灌丛生死一瞬,看豹伏草中志在必得。生命短暂却绚烂,智慧深远且永恒。


千年后,两人望着远去的神明,说:“我们想留在您的身边。”


叶修摇摇头,仍是把他们留在了大陆,他说:“传播你们的荣耀。”


说罢,他便离去。


周泽楷与江波涛以手抚肩,道:“我愿以您为信仰,奉上我所有智慧与光芒”




06肖时钦


那是一个人类,生于毫末,起于浮萍。


他的国家弱小残破,而他是在大国间艰难求生的凡世君王。如今硝烟四起,霍乱不断,他不知道自己的国家将会变成什么,也许是南国和北国联盟的礼物,也许是东盟和西盟开战的借口。


君主死社稷,但肖时钦不死雷霆。


他要活着,要为雷霆撑起屏障,要做最强壮的那根支柱。


也许是那信念太过强烈,像尸骸里咬牙长出的杂草,他求到了神的面前。


神说:“你的荣耀已经足够光耀你的国家,你已经有了坚强,如今我再赐你必胜的决心。前路曲且长,却明亮。”


肖时钦垂眼,凝视着神座复杂华丽的浮雕,说:“待我的国家安定,我可否归来侍奉您的座下。”


叶修说:“不必,去需要你的地方,你该做的事。”


说罢,他便隐去。


肖时钦曲肘胸前:“我愿以您为信仰,奉上我所有​决心与坚强。”




07孙哲平


不知何时开始,大陆有了神的传说,也有了神的圣殿,在山之巅。叶修又一次降临神殿,等待能攀上厄命之巅的勇士前来。


自从第一位勇士找到了他,并将他的存在告诉人间,每隔百年都会有一位大陆第一勇士来到圣殿。这次,是一个剑士。


孙哲平直视神的双眼,毫无敬畏地提出质疑。神却并不恼怒,每一次,每一个见到他的勇士都会提出相同的问题。


叶修微微一笑:“我是大陆唯一的神,我是信仰,只要还有一个意识相信自己的存在,我便永恒。”


他细细地观察勇士的表情,心想:“真有意思啊,都是勇士,听到相同的答案,反应却都不一样呢。”


孙哲平凝视着叶修眼里跳跃的细碎光芒,提出了和之前的两百七十九个勇士相同的请求:“我想留在这儿。”


他看着叶修轻轻摇头,听着他说:“你的荣耀在大陆。”又眼见着他像之前两百七十九次那样离去,心想:“他果然没认出我。”


不过没关系。


孙哲平单膝跪地:“我愿以您为信仰,奉上我所有​勇气与张狂。”




08苏沐秋,苏沐橙


我,也想成为人。


唯一的神有些失落,可是我和他们哪里不一样呢?


他看见人们笑容满面和涕泗横流,摸了摸自己的胸膛,说,我没有心。


他看见人们咬牙坚持和颓然放弃,碰了碰自己的脖颈,说,我没有血液。


于是他来到世间游历。


在游历途中,他捡到一对兄妹。三人同伴而行,在白昼看花,在清晨看雾,在深夜看星。一起在雨中撑伞,一起在水中捞月,谈论大道,也为小事吵闹。


然而苏沐秋却渐渐失去生命力,直至消散于天地之间。叶修按大陆的习俗在圣殿所在的山脚下建了一块墓。他叼着烟,沉默地坐在碑前。


苏沐橙伸手抱住他:“叶修哥,你不要难过,哥哥和我是遗憾与幸福。”


她轻轻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哥哥永远都和我在一起,也永远和你在一起。”


“啊,是么。”


他摸了摸沐橙的头顶,语气温柔:“我知道了,可你也该走了沐橙,大陆在呼唤你。”


他伸手理了理被他揉乱的头发,整了整她的衣领:“去吧,去传播你们的荣耀。”


叶修看着沐橙离开的背影,感到温暖和悲伤,于是,他便有了心。




09叶秋


神想去世间久住,却不能一直不回神殿。


于是他抽出自己的部分神力,取了一只自然诞生的灵智,融合成一个和自己样貌一样的半神。


半神睁开眼,看了看叶修,又有些迷茫地看了看自己:“我是谁?”


叶修揉揉他的脑袋:“你是叶秋呀,笨蛋弟弟。”


教会叶秋使用他的力量和处理神殿的事务后,在一个美丽的夏日,叶秋愣怔地看着欢快地收拾东西的叶修,有些难过:“你走了,那我算什么?”


叶修拍了拍他,哄道:“你是我的来路与归宿。”


叶秋哼了一声,勉强接受了这个说法,叶修好笑地看着他,又看看前路,感到安心与兴奋,于是,他便有了血液。




10


自此,世界始成。




END



若干年后

叶秋:“你费那么大劲跑出来就是为了打游戏?”

叶修:“昂。”



——

总结:


1.王杰希(以掌抚心):生命与希望

2.韩文清,张新杰(以拳抵额):忠诚与力量

​3.喻文州,黄少天(以指点眉):道路与方向

4.周泽楷,江波涛(以手抚肩):智慧与光芒

​5.肖时钦(曲肘胸前):决心与坚强

6.孙哲平(单膝跪地):勇气与张狂

7.苏沐秋,苏沐橙(亲吻脸颊):遗憾和幸福

8.叶秋(一脸懵逼):来路与归宿



好的,我知道我有病


只要连续两个短句韵母一样就忍不住押下去,

只要连续两个短句句式一样就忍不住排下去。


OK,废物躺平.jpg

评论(3)

热度(1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