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冰冷火

……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把脑洞、写文,爽一发就走的快乐留给自己!
把鸽子,断更,等不到下文的痛苦留给别人!
芜湖!

[伞修/all叶]丧德丧志,丧心病狂

✔丧心病狂属于我
✔大概ooc了吧……

***



00

     《尚书》有云:“玩人丧德,玩物丧志。”

       苏沐秋曰:“噫——”



01

       叶修担任领队后,在叶爸的威逼利诱下开始干正经事,美名其曰不给国人丢脸。

       干什么?

       读书。

       读什么?

     《尚书》。

       不仅自己读,听说是叶爸的决定,整个国家队掀起一阵《尚书》热潮。尤其是那几个心脏的,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没读过《尚书》的苏沐秋老大不高兴:

       “尚什么书,不如上你。”



02

      『不矜细行,终累大德』

       叶修捧着书,众人围着他坐了一圈。据说这样方便为领带讲解书中内容。

       所以当叶修问出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学会了抢答:

      “不注重小节,最终必然累及立身的大德。从一个人的立身道德上说……”

      标准的答案,无懈的解说,王杰希的形象若在正常人眼里此刻无疑是十分有魅力的,谁不喜欢博学多知的人呢?

      然而苏沐秋冷哼一声打断了他的演说,认真地与叶修对视:

      “这句话的意思简单来说就是,你平时在生活细节上不矜持,导致我对你的欲望越积越多,终于我们在床上完成了生命大圆满。”

      众人震惊,苏沐橙与楚云秀拍手称赞:

      “说得好!”

      看着叶修微红的耳尖,王杰希点点头若有所思。



03

      『宥无大过,刑故无小』

       张新杰吸取王杰希的错误,推推眼睛,神色淡然:

       “这个意思是,如果我哪天不小心上了你,那是可以原谅的,但像苏沐秋这种故意摸你的行为必须受到严厉的惩罚。”

       苏沐秋闻言,立马把放在叶修腿上的手拿开,翻身下凳,单膝跪地,抓起叶修的手贴在自己心口,一脸的决绝与凄凉:

       “修!请你惩罚我吧!”

       楚云秀戳了戳苏沐橙:

      “你看你看,张副队的眼镜是不是裂了?”



04

      『罔游于逸,罔淫于乐』

       方锐捂着黄少天的嘴,一身凌然正气:

       “这个我知道,它是说,我网游是为了放松,而在网上对你猥琐是最大的快乐。”

       “一听就是没读过书的,“罔”是不要的意思而不是上网。”

       叶修惊奇地看向苏沐秋,很难想象他居然会正经说话。他拢了拢不知什么时候被拉开的外套,虚心请教:

       “那这是什么意思呢?”

       苏沐秋不动声色地把手从叶修外套里抽出来,正色到:

       “它在告诉你,当和我一起嬉戏的时候不能过于安逸,也不要过于沉迷于我给你的快乐。总的来说,就是你要主动些。”

       众人默,楚云秀掏出一个小本本:

       “嬉戏这个词,用得妙啊!”



05

      『树豫勿滋,除恶务本』

       黄少天拍开方锐,迫不及待地嚷嚷:

       “老叶老叶老叶,这个我知道,就是说关于树的流言不要滋生,去除像苏沐秋那样的恶瘤一定要从根本开始……”

       苏沐秋及时打断黄少天的话:

       “说的对!”

       众人大惊,只有楚云秀暗搓搓:

       “要发大招了!”

       苏沐秋悲切地看着叶修:

       “我是一个恶瘤,只有你能除掉我——从根本上——除掉我……”

        众人仔细琢磨一下,眼神瞬间就变了,苏沐橙捂脸:

       “快把我哥带走!”



06

      『知之不难,行之惟艰』

       一直沉默着的周泽楷开口:

       “知道前辈……不难,做……难……”

       敢于质疑权威的苏沐秋同学举手:

       “我不同意这句话,我可以做到!”

       叶修思考片刻,一本书糊在他脸上。



07
       

      『欲败度,纵败礼』

       喻文州观战半天决定换个方向:

       “前辈,它是说,苏沐秋的欲望败给了度,你对他的放纵会败坏礼数。总之,就是你不能听任他为所欲为。”

       “不不不!”

       苏沐秋痛心疾首:

       “喻队你怎么能误导我家修修呢?修修你可别听他胡说,这句话明明是说我对你的欲望让我把握不住这个度,我对你的娇纵破坏了我待人的礼数。”

       众:骚不过骚不过。



08

       楚云秀突然凑到叶修跟前,把他手中的书翻了两页,指着一句话说:

       “叶修,这句话你知道什么意思吗?”

       叶修顺着她的手指念出来:

     『玩人丧德,玩物丧志』

       众人齐刷刷地看向苏沐秋,苏沐秋含情脉脉地看着叶修:

       “玩人丧德,玩物丧志,你玩荣耀我玩你,咱俩丧德丧志,丧心病狂,天生一对。”



09

      『作德,心逸日休』

       如果苏沐秋有道德下线,那就会心生安逸,日不到叶修 。


***


大家千万别相信这些解释,一定要上网查一下正解,不要误导小孩子。

原来上高中时就想些乱七八糟的,瞎解释文言文,用数学名词编情书……好好学习,别跟我学!

就喜欢看苏沐秋单挑群雄_(:з」∠)_,每次看见有伞修的all叶结局文都受不了,看见苏沐秋被人家秀和叶修的恩爱心里就难受……

我见苏沐秋多妩媚,料苏沐秋见叶修应如是。
高举伞修大旗,在丧心病狂的路上渐行渐远
∠( ᐛ 」∠)_

评论(6)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